首頁 >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 專業環保藥劑

抗滅蟻液劑

環署衛輸字第0774號 (特殊環境衛生用藥) 中文名稱:抗滅蟻液劑(BORA-CARE®) 規格:3.78公升/桶、4 桶/箱

介紹

有效成分及含量:四水八硼酸鈉 40 %w/w 抗滅蟻液劑是美國NISUS公司的綠色產品,適合在新的木造建築物預防性處理,或是遭受白蟻危害後的防治處理。 獨特專利配方可使本產品逐漸滲入木頭,提供長期性的殘效,適合室內預防及防治地下白蟻與乾木白蟻。 氣味很淡、不易揮發、對哺乳動物的毒性低,是對環境友善的產品。 在美國已經有12年的產品有效驗證以及25年的實地測試案例。 榮獲2006年美國綠建築雜誌舉辦的國家綠建築展最佳首獎、LEED施工認證,以及列入2006年國際住宅法規,並符合美國木材保護協會的要求。

功能

防治白蟻 (註:本產品在美國環保署有核准防治蠹蟲、天牛等木材害蟲之性能,但台灣環保署無這些蟲類項目可供登記,故中文標示無列出)

適用範圍: 適於刷塗、噴灑在室內之木構建或原木上。

特滅多德國拜耳出品‧專業白蟻用藥特滅多簡介

特滅多乳劑 (Termidor ® 25 EC):唯一兼具防治與預防白蟻入侵功能的白蟻族群管理滅巢藥劑

德國拜耳公司榮譽出品 產品許可證字號:環署衛輸字第0604號 台灣總代理:中西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環藥販賣字第18-005號)

特滅多的有效成分是芬普尼 (Fipronil) 2.92 %,最主要的作用機制在於阻斷昆蟲神經元中的氯離子通道,進而改變細胞內外電壓平衡,讓神經元產生過度反應 (Kidd and James,1991);以及干擾昆蟲神經系統的GABA通道中的氯離子活動 (Cole,1993),最終造成昆蟲的死亡。另外,相較於哺乳類,芬普尼對於昆蟲的GABA受體有較高的親和力,所以芬普尼對於哺乳動物的危害性較低。

介紹

▼ 無忌避性—特殊配方使白蟻在毫無警覺的情況下,通過被特滅多處理過的區域。

▼ 具緩效性—特滅多不會讓接觸到的白蟻立即斃命,反而讓白蟻有充分的時間回到巢中,再把沾染到的藥劑顆粒逐一傳播到整個族群,最後整巢消滅。

▼ 具連鎖殺蟲作用 (Domino Effect) —無忌避性的配方可以保護有效成分芬普尼,使其可在白蟻彼此接觸時有效地傳播並使白蟻中毒。

▼ 同時有口服毒與表皮接觸毒—白蟻不管是沾到還是吃到都會中毒,而接觸毒更是主要防治白蟻的機制,作用迅速。

▼ 對白蟻的致死劑量極低—白蟻接受到的劑量與死亡速度成正比。

特滅多特殊的化學特性與對環境的友善性:
1999年通過美國環保署(EPA)環境評估,允許特滅多用於土壤處理以防治白蟻特滅多適用於長期預防及迅速防治建築物內部木材牆面、建築物外部四周及建築物地底下土壤之白蟻危害。特滅多的有效成分芬普尼對水的溶解度僅為1.9 - 2.4 mg/l (ppm,百萬分之一),屬於難溶於水的物質,在土壤中不會因為被雨水沖刷或含水量高等因素,從施藥的區域流失到其他地方。特滅多因此會滯留在原來藥劑施用的地點,與土壤緊密結合並保持在該處而防止白蟻危害。其他某些白蟻藥劑因為對水的溶解度較高,所以反而很快就會流失掉,沒辦法像特滅多這樣持久。
PAGE TOP